close

2009/1/23   人間福報 作者:真真

何小姐任職於某家銀行的催債部門,如果績效良好,薪資加獎金每月至少五、六萬元,前幾年卡債潮爆發,催債部門受到銀行重視,她的年終獎金至少七個月,許多人羨慕她的高薪。

金融海嘯下,失業人口增加,許多人突然丟了飯碗而無法償還信用卡債務,雖然何小姐了解接電話那頭的窘境,但還是得日復一日打催債電話,直到有一天,接電話那頭傳來一句稚嫩的聲音,「阿姨,我的爸媽都不見了,我有好幾天沒吃飯,爸爸媽媽告訴我,如果有人打電話來,請他幫忙找義工,我家地址是…。」

何小姐突然心一揪,原來被催債的對象,有著她無法想像的慘況,而望著自己的存摺,雖然存款數字高達七位數,可是心裡卻空空的,當下她決定放棄催債的工作。

她幫那位沒飯吃的小孩找到一處可溫飽的寄養家庭後,投入協助棄兒的工作行列,雖然每月所領的薪資與過往相去甚遠,但心裡總是踏實的,臉上的表情也愈來愈溫和,原本反對她辭去高薪工作的家人,看到何小姐如此的轉變,也為她感到高興。她說:「雖然我的銀行存摺愈來愈薄,但心裡的快樂存摺愈來愈厚,這是相當值得的交易。」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本快樂存摺,裡面的存款會不會愈來愈多,取決於是否了解自己想要的,且即使要放下一切,也有勇氣去爭取。(真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20081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