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廷同學對2010年冬令大專青年佛學營的回饋及分享

 

 

阿彌陀佛

 

 

我是婉廷。

 

我已經參加了三次佛陀教育基金會所辦的大專營隊,尤其是這一次(2010/1/22-25)的學習讓我特別深刻。

 

 

小學六年級的時候,我們家開始吃素,源自於吃素可以培養良好的身心和為維持體內環保和健康。我們看了很多相關書籍,聽了很多醫生、營養師的演講,也身體力行感受吃素所帶來的好處,只能說素食是人類新世紀勢必要轉型和接受的飲食方式。

 

 

唯有護生食素、慈悲喜捨,才能讓娑婆世界減少惡趣和天災、噩耗。

 

 

國一的時候,因緣際會來到南投鹿谷淨綠寺參加兒童佛學營,我慢慢體會到修行之路是廣的、深的。後來只要寒、暑假有空,我就會去淨律寺一霑法露。

 

 

我們在近十天的的營隊中,受持八關齋戒,從還包著尿布的稚童,到國、高中生不等,近千位的人報名,非常殊勝。大家都一同學習短暫的出家生活和念佛共修。

 

 

可是我始終不明白,修行的根本到底是為了什麼?為何要願升西方淨土中?為什麼要要把九品蓮花視為父母?花開見佛悟無生是什麼意思?到底迴入娑婆度有情又為的是什麼?我有好多的不解。

 

 

拼基測的時候,我有時會到佛陀教育基金會三樓圖書館念書,也有幾次到十二樓的佛堂誦地藏經和祈禱。這是我第一次和佛陀教育基金會接觸的因緣。

 

 

母親在基金會參與生機素食班的課程,如此,她做的素菜總是我最愛的食物,在此感恩基金會。

 

 

佛陀教育基金會還有許多流通的法寶與大眾結緣,讓法輪常轉,功德無量。

 

 

2010/1/22~25與佛相遇

尋覓 皈依 增上 超脫

 

 

 

因緣是自己創造的,還同時伴隨著業力,但無論如何,成為覺者就得修心、明見心性。在家是一個因緣,出家亦是一個因緣,一切因緣終究是境轉,唯"信"唯"念",不隨境轉。

 

其實,世俗的人看佛教是避世思想、消極的遠離人群,對於所謂吃虧真的是佔便宜嗎?

 

 

時間是人定的,長短更是人感覺出來的,雖然僅僅四天三夜,我真實的感覺修行之道的迫切和修行才是最究竟的

 

"大事業"。

 

 

我想成為觀世音菩薩的龍,跟在菩薩身邊學得無上般若,並以慈悲的心念看待一切眾生,用慈眉、慈眼、慈口修練;我想成為文殊師利菩薩的大獅子吼,向七佛師學習,學習斬斷煩惱絲,全然不被虛幻的境所迷惱;

 

我想成為地藏王菩薩的諦聽,有遠大的願力和心量以成就無上菩提;我想成為普賢菩薩的六牙白象,乘著菩薩的十大願,上乘佛道、下化眾生。

 

 

 

苦樂本無有,哪堪言悲喜。世事皆虛幻,惟佛為真法。

 

 

感恩大教主釋迦摩尼佛來到人間成佛,演一場與眾大菩薩、比丘、比丘尼的戲,來敘述宇宙的真相和非非相。

 

 

感恩佛陀教育基金會。

 

 

感恩參與這四天三夜的所有法師、所有老師、所有義工菩薩和所有學員,因為我們宿世結來的因緣,在此世開花結果,此次活動萬分圓滿。

 

 

窗外的梅花在枝頭綻放著,但它們明天是否還盛開著?現在的你我為生活忙碌著,但我們明天是否還活著呢?

 

 

安妮和大家分享說:

 

 

梅花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它的短暫。人生之所以短暫,是因為它有意義。

 

 

無常並不可悲,它是一次次的變化和磨練心性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共勉,阿彌陀佛!

 

 

引用部落格來源網址:(美麗人生拼圖)

 

http://lifebeauty.pixnet.net/blog/post/30278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20081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