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回流浪狗 當兒養2011/3/31 |【本報綜合報導】在台灣時有耳聞好心人收養流浪狗,但在大陸許多城市養狗很不容易,每年要交千元人民幣以上的「狗頭稅」,無證的狗抓到就被撲殺。湖北省武漢東湖落雁島中嘴村的一片荒蕪之地,李宗文在這裡收養一百四十多隻流浪狗,只因他不忍小狗就此斷了性命。

 

「我這大半輩子啊,吃了很多苦。可我看到那些流浪狗,覺得牠們比我更可憐。因為如果沒人管的話,牠們就只有死路一條。」五十九歲的李宗文,五年來只要看到流浪狗,他都會抱回家。李宗文老家在湖北棗陽,五歲喪父,母親改嫁,童年的他幾乎頓頓吃不飽,靠鄰居親朋施捨度日。成年後他原本有個幸福的家,與妻子育有二兒二女,但不幸再次降臨,幾年前,李妻患上尿毒症撒手人寰。

 

五年前,李宗文隻身至武漢的一家建築工地當廚師,在偶然機遇下,一位工友撿回一隻流浪狗,李宗看到那隻渾身髒兮兮的小狗已餓得奄奄一息,心裡難過極了,便暗下決心要好好收養這條狗,不讓牠再受凍挨餓。從此,李宗文只要看到流浪狗,不管牠有多髒,他都要把牠們抱回來養。

 

「這隻叫樂樂,因為牠總是活蹦亂跳的,很樂觀;這隻叫寶貝兒,因為牠出生時難產差點沒有活過來

 

;這隻長得漂亮,我就叫牠美美… …」每隻都有一個好聽的名字,都是李宗文幫牠們取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沒放過一天假,在這裡待久了,我的鼻子已聞不出什麼是香跟臭了。偶爾出門時,都不好意思坐公車,怕別人覺得我身上的味難聞。但無論付出多少,我都覺得值得,因為我挽救的是生命。」

 

李宗文的手上有好幾處傷疤,新傷舊傷皆有,都是被狗抓的咬的。為了省下吃飯的錢,李宗文在屋後一小塊空地上種了菜自給自足。李宗文說,他有三怕:怕下雨、生病、沒狗糧。「這些年,多虧了一些好心人,我所有的吃的穿的用的全是他們送的。」李宗文感動得熱淚盈眶,他沒有收入,養狗的費用全是一些好心人送來的。前不久,幾個義工還送給他幾百斤粉條和幾十袋大米,還有一些好心人每個星期都會來幫李宗文打掃狗窩。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21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20081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