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18 | 作者:黃凱鈴一九八八年,台北普門寺永寧法師送我一部《法華經》,此後每逢星期五、星期六我便前往普門寺參加共修。後來我到日本留學、結婚,乃至定居的這段期間,持誦《普門品》成為我每天的定課。一 九九○年某天晚上,我夢見佛光山大悲殿的觀世音菩薩把他懷中的嬰兒交給我。隔天我到醫院檢查,竟是子宮外孕。當天為我看診的醫生是台灣人,他說:「子宮外 孕容易血崩,嚴重者將危及生命,你最好回台灣手術。萬一發生血崩需要輸血時,日本的醫療費用相當高,又危險。」因此,我決定回台北動手術。

正值暑假,機位一位難求,心急如焚的我,虔誠跪求觀世音菩薩幫忙,想不到一小時後,華航來電通知:「頭等艙正好有個空位,您要訂位嗎?」很幸運地,第二天即回到台灣。同學到機場接我時,已大量出血,立即將我送往長庚醫院,醫生馬上安排隔天動手術,術後平安順利。

為了感謝觀世音菩薩的護佑,出院不久,我就到佛光山大悲殿還願,並向菩薩發願,將來一定要帶親友回山禮拜觀音菩薩。

佛光山大悲殿的觀世音菩薩一直是我最大的精神支柱。一九九二年,我決定和日籍先生千葉光吉回台定居。猶記得第一次我和光吉興沖沖的開車前往台北道場禮佛,卻找不到車位。突然光吉說:「皮包忘了拿。」

我說:「沒關係,我身上有錢。」

但光吉卻說:「我把皮包放在樓下的摩托車後座。」

我問:「是家裡的車嗎?」

光吉說:「不是,是別人的車子。」

「糟糕!趕快回去找吧。對面是麵店,出入客人很多,皮包裡有日本護照,如果遺失,麻煩可就大了,怎麼辦才好?」我很著急,一面祈求觀音菩薩,一面開快車回家。

「光吉!你看,皮包還在。」打開一看,皮包內的東西並沒有短少,真是幸運!

每星期六晚上,我都到台北道場參加共修法會。某天,法師對我說:「黃師姐!佛光山有朝山活動,歡迎您邀請親友回山朝山。」

我發願帶一部車四十五人回山,於是利用早晨跳舞時邀人朝山,過了一星期,報名參加的人並不多,內心非常著急。星期六共修時,我跪在觀世音菩薩前祈求:「菩薩!我很想帶人回佛光山朝山,可是報名的人數不足,請菩薩保佑,讓我能順利找到一輛車的人回山。」
所謂「人有誠心,佛有感應」,當天晚上,我夢見一位婆婆拿米到我家,並且把一包包的米倒進米缸,還溢出缸外。翌日,將夢境告訴朋友,朋友說:「你要發財了。」我任職於律師事務所,是個上班族,根本沒想過發財,對於朋友的說法,只能一笑置之。從此陸續有人報名朝山,最後竟有兩部車,九十六人參加。

此 後信心大增,每年都帶人回佛光山朝山。二○○六年,住在日本的公公千葉八郎於五月二十九日安詳捨報,處理完後事,我又發起七月一、二日的朝山,消息發出 後,有會員反應天氣太熱,希望延至秋天,我說:「決定朝山的日期,不能因為天氣太熱而更改。我相信只要有誠心,一定能得到佛陀的加持。」果然還是一車滿滿 的四十五人。

回家後夢見公公也跟著我們上佛光山朝山,公公笑逐顏開。老人家生病時,我曾拿觀世音菩薩的照片給他,教他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善良的公公自願捐出遺體供東北醫學院做研究;直到今天,他老人家慈祥的笑顏仍深留我心。

一 九九九年,我發生車禍,髖關節斷了,醫生覺得不樂觀,我只有全心全意祈求觀音菩薩,術後當晚夢見一尊巨大無比的千手千眼觀音站在我的床前,菩薩身後有一位 男眾,一直伺機靠近,但每次都被觀音菩薩擋住,後來更見到許多觀音菩薩一圈圈把我圍起來。隔天身體狀況好轉,也能進食,真感謝觀音菩薩為我化解冤結,救了 我一命。

光吉多次見我從死亡邊緣得救,深信佛力不可思議,從此成為佛光山虔誠的信徒,每天上班必帶著星雲大師的著作和佛學辭典,得空便邊 讀邊查辭典。早上一定要閱讀《人間福報》後再吃飯,晚上下班回家則收看人間衛視,他說:「佛光山的人間衛視最健康,適合大眾觀賞。」光吉精進學佛的精神, 連我都自歎不如。(黃凱鈴)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18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20081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