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你們會讓自己的孩子看艋舺嗎?】

楓葉



引用 Stephen 於 2010/02/23 11:42 pm 發表:

學流行語,一者是媒體刻意強調,你肯定每個青少年都在講 ?? 二者,講流行語就表示認同、崇拜嗎 ?? 你覺得青少年都... 顯示引用的全文學流行語,一者是媒體刻意強調,你肯定每個青少年都在講 ?? 二者,講流行語就表示認同、崇拜嗎 ?? 你覺得青少年都是笨蛋 ??刺青又如何 ?? 現今刺青早就不完全和黑社會畫上等號 刺青文化正在發展而已,觀念還會進步,你別脫節了
陳凱倫只是其中之一案例,你知道他的教育模式嗎 ??是過度呵護孩是完全放縱 ?? 且這社會上自小被放棄卻重新爬起的也不少;父母過度呵護保護而成為敗類也很多 專家研究,父母太過專注孩子教育,會達到反效果。教育不是讓父母玩養成遊戲 !! 你把孩子當笨蛋,他就真的會變笨蛋 !! 想想為何越是現在的小孩越不懂得尊師重道 為什麼很多基本處是觀念他們不懂 ?? 只懂要求權益 ??我們以前還知道的"江湖道義"(不是混得那種江湖道義),做人道理..... 即便不是在混的,偶爾也有限度的訴諸暴力--單挑,不牽拖
甚麼都牽拖到文明、動手就不對,造就一堆出一張嘴的"文明人",學的鑽漏洞、找關係...
你全都怪電影電視,卻不怪真正建立孩子價值觀的教育
牽拖東牽拖西,注定孩子未來脆弱不已
艋舺負面多 ?? 那麼以前應該就要看到你開始反映: 殺手47--美化殺手職業,恐影響孩子生涯規劃
鐵達尼--美化一夜情與災難,恐影響孩子感情觀與期盼災難降臨
雷洛傳--美化貪汙探長的人生,合理化其人格轉變,恐影響孩子未來司法觀念偏差
瞞天過海--美化盜賊形象,恐影響孩子未來集黨結社從事智慧型犯罪,並自豪不已
警察故事--美化警察打人,恐影響孩子未來對暴力的認知
那些過度敏感的人對那些商業大片沒感覺,卻對艋舺萬分過敏
都因為不習慣看到台灣電影演自己而已
你不喜慣在電影上看到自己家園為背景,不論是否戲劇化表現黑道題材
所以當初海角七號也能被挑甚麼髒話一堆、主角不守法紀、屏東人不戴安全帽.....等等
這些人 也許是勾起他們痛苦的回憶,或者壓根瞧不起這些我們常見的人事物
活在他們以為"高級、有品"的世界
不敢面對社會許多人其實和自己想得不同
對這種環境沒自信、感到丟臉、只想視而不見、完全否定
這種心態,也許是以前的洗腦教育做得太好吧~可悲
你不選擇艋舺給小孩看又如何,這需要拿出來討論嗎 ?? 你為何不也發表幾篇我前述那幾部好萊塢片,你要不要給你小孩看 ??
你要不要也告訴大家,你不會帶小孩經過夜晚的林森北路,或者夜晚中壢各大KTV街頭 ?? 要表達的究竟是甚麼 ??
是電影濫,還是你的教育理念 ??

這裡的標題是什麼?


你說了那麼多不過就是想支持艋舺這部片不會教壞小孩。
我會回應這裏的文章是因為標題,沒錯,我不會想讓自己的小孩看艋舺,我也說了,他堅持要看我還是會陪他一起去看,因為我不希望讓他在不明白的情況下看這部片。

 

沒有人把自己的小孩當成笨蛋,該說的還是要說,過度放任跟過度限制兩者都不好,哪個父母不是為了自己孩子好。



不要再告訴我,洋片比較血腥,比較暴力,怎麼不說對小孩有影響,因為外國的生活永遠沒有比台灣生活來的親切有共鳴,因為他們是台灣人不是外國人。

算我脫節了吧!我就是討厭人家在背上刺龍刺鳳。



我看了艋舺,也不討厭艋舺,只是回應板大的標題,你呢?
你想表達什麼?艋舺是輔導級適合孩子看?
為人父母不要太限制孩子?
然後來責罵我與社會脫節?



我的立場很簡單,純粹表達自己對孩子適不適合看艋舺這部片而來的感想,從頭到尾我都沒有偏離主題。



你想表達我的教育理念就是失敗嗎?

 


還是想表達我不配為人父母?



我對艋舺並沒有偏見,讓成年人看我覺得還不錯,讓小孩看?再說吧!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你們會讓自己的孩子看艋舺嗎?】

紫妍

 

楓葉~


基本上我是支持妳的看法的,但是妳可以發現討論區認為看艋舺不會教壞小朋友的絕大多數都還是孩子,
自己本身都沒小孩了怎會有同理心,過度保護小孩是不恰當,適度的保護確是必要的,

 

艋 舺這部片太貼近我們的生活所以才有這麼多大人擔心,但是孩子們根本聽不進去阿,還有那種說什麼自己也帶小孩去看但是他的小孩覺得黑道很恐怖所以沒影響,每 個家庭結構本來就不同,現在單親家庭和雙薪家庭一大堆,誰能保證真的毫無影響,反正影響的是別人家的小孩跟他們無關所以說些不負責任的話也無所謂,別人家 的小孩死光了~混黑道~滿口胡說八道都不關他們的事情阿,現在很多青少年吸毒偷竊加入幫派,

 

總是要被抓到警察局父母才知道孩子在外的行為,但是絕大多數的父母都不相信自己的小孩會做壞事,
在這裡說這麼多道理,根本是浪費時間,所以看看就算了吧!!!跟他們講這麼多他 們也聽不進去,等到哪天這些人~~~為人父母之後就會有所領悟的。

 

奇摩電影討論區

http://tw.movie.mb.yahoo.com/movie/message_thread.html?bidtype=_m&tid=725255&fid=0&turl=%2Fmovie%2Frss.html%3Fsorttype%3Dtime%26sortorder%3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20081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