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靈感錄】{191~192}拜懺免難 (上+下)


2008/9/29~30  人間福報 作者:張文融

一九九四年一個風和日麗的夏日,先生開車載著全家到南投鹿谷訪友。隔天上午,繼續隨興漫無目的往前行駛,結果竟開到清境農場。常聽朋友說:清境農場海拔高,空氣清新,尤其坐在草原上欣賞雲海、雲瀑,美不勝收,就像人間仙境。果然如此。我們一路欣賞如畫的美景,一面盤算著購買筍干、蜂蜜、菜干等當地各式的農產品。哇!多美好的假日時光啊!

山路多彎且陡,會車時險象環生,先生小心翼翼地握著方向盤,終於抵達最熱鬧的區域,卻找不到停車位,且該處正好是下降陡坡。「快!那裡有個位置!」我大聲提醒先生。正當他想倒車卡位時,對向迎面而來的遊覽車駕駛沒踩剎車,因而向前佔了一點車位,就這樣,好不容易找到的車位卻差了一點點而停不進去。我無奈地說:「算了!先開往山上好了。」

先生想一想,說:「也好,先到上頭看看牛羊,反正現在人多,待會再下來逛吧。」

約莫過了五分鐘,大夥迎向正在草原上恬靜悠閒漫步的成群牛羊,並蹲下來拔草餵牠們,才一會兒工夫,溫馴的牛羊突然躁動不安,淒厲地咩叫,令人聽了很不舒服。不尋常的叫聲,加上突然吹起的陣陣陰風,教人生起不安全感,於是我們決定馬上驅車返家。

下山時有點塞車,路上見到有人焦急的拿著指揮棒指揮來往的車輛,一路走走停停,來到最初抵達時的停車場,四周竟是斷成兩節的肢體、散亂的水果、撞黏在山壁上的車子、翻覆的扭曲車體。這只有在電影裡才看得到的恐怖鏡頭,讓當時還沒學佛的我們嚇壞了。

兩個小時後,新聞報導:有一部砂石車因剎車失靈,導致十八個人當場往生,傷者無數。當時我們沒有手機,無法和家人聯繫,心想家人也不知道我們到清境農場,也就沒有向家人報平安。

婆婆林秀英是虔誠的佛教徒,平日常到佛光山岡山禪淨中心參與共修,她一見到我們返家,心有餘悸地對我說:「昨天晚上半夜,我莫名其妙地睡不著,好像有事要發生似的,於是起身到佛堂拜懺念佛,說也奇怪,拜著拜著,竟淚流不止,就這樣拜到天亮。天亮後,焦急地問妳小叔國興:『文融他們去那裡?』他說你們到鹿谷拜訪朋友。我雖然暫時放下心,但還是不時地問國興:『回來了嗎?』後來看到電視新聞報導清境農場發生重大死亡車禍,我不由自主的淚流滿面,彷彿身歷其境般的痛苦。還好你們沒事,平安地回來,可把我擔心死了。」

多年後,我和先生親近佛光山學佛,方才明白當年因為婆婆平日的行善及拜懺念佛的力量,讓我們免除了一場生死大劫。這正是《出曜經》所說:「護法行法者,行法獲善報,此應法律教,行法不趣惡。」(張文融)

《佛光山靈感錄》歡迎讀者索取、投稿,請電洽(○七)六五六一九二一轉一一六五,或e-mail至culture@fgs.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20081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