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靈感錄】{216}親見大佛轉身放光 感動猶在

2008/12/12 人間福報 | 作者:鄭秀雄

那年(民國八十三年)家父往生,遺囑靈骨安奉於佛光山,在七七當周適逢佛光山啟建萬緣水陸法會,我利用公家給予的喪假,上山陪伴父親靈位七天,順便參加法會為父親回向蓮品增上。

法會第一晚,我和大家一起齊聚如來殿大會堂,聆聽星雲大師開示時,有人遞上一張紙條呈給大師,他看後平靜的說:「你們一定很想知道紙條上寫的是什麼,對不對?」大眾異口同聲說:「對!」

大師說:「我們的大佛現在突然轉身,轉向我們這兒來了!」猶記得當時會場一片驚嘆,有些人很想出去一探究竟,大師又說:「我們佛教盡量不講神通,轉身就轉身吧!希望大家以平常心看待,不要大肆喧嚷!」

但這件事並沒有隨著大師的低調而落幕,之後幾天每逢傍晚,我們十餘人就到朝山會館前廣場,日日都看到大佛轉身,而且其中兩天,大佛向右轉九十度,轉向大悲殿的方向。

當時,已出家的家姐慈嘉法師(佛光山長老,已圓寂)也在場一同虔敬瞻仰。不過很奇妙的是,當時一位年約五十上下的女信徒,一邊緩步走上來,一面嘟嚷著說:「奇怪,我怎麼沒看到大佛轉身?」咦!不是大家都有看到嗎?只有她沒看到,怎麼這麼奇!

到水陸法會圓滿日,我因為祭拜家父,時間耽擱了,趕到大雄寶殿前成佛大道時,已經「站無虛席」了,不得已只好站在最後一排沒有水的水溝中。

送聖儀式一開始,就在星雲大師開始要講話當下,在我背後原本面向高屏溪的大佛,突然發出隆隆的聲音,並且緩緩地轉過身來,我因為站在最後一排,反變成最前面的一排,所以看得非常清楚,金色佛身通體大放光明,佛顏含笑,身上袈裟的折痕一條一條的清晰可見。

當時排在後排的人,至少有上百人都親眼目睹這件奇事,由於正信佛教向來不鼓勵神通,所以佛光山當時很低調,並未向外傳揚。如今雖然事隔多年,當時的情境,仍然歷歷在目,未曾磨滅。我每每想起這件事,內心的震撼與感恩,始終沒有平復過。(鄭秀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20081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